呵护心灵健康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6 10:58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提供组织人才支持,为使社区矫正对象正确认识疫情,应对疫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江油市司法局针对疫情防控积极开展工作,开启疫情阻击心理防护战。

一是快速反应,成立专业工作团队。为有效地开展心理防护工作,司法局成立以主要领导、中层干部及心理专业人员为成员的工作小组,保证强有力的团队和专业支持。制定《江油市司法局疫情防控心理防护工作实施方案》印发全司法行政系统,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心理防护工作的内容、流程及具体的工作措施。

二是硬核实用,编写心理防护手册。组织心理专业人员编写《抗疫情.护健康心理防护手册》,详细介绍疫情防控期间焦虑、疑病、恐惧等应激反应,从情绪策略、认知策略、行为策略、身心放松及专业求助等五个层面给出应对方法,并有针对性地为不同人群提供相应的心理调适方法。根据适用对象的不同,分两个不同的版本推送到干部职工和社区矫正对象手中,帮助干部职工、社区矫正对象理性客观地面对疫情,掌握科学的心理调适、疏导方法。

三是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心理疏导。通过QQ热线、电话热线、面对面咨询等方式进行心理服务,截至目前共为5名干部、3名社区矫正对象提供了心理服务,引导他们解决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失眠、焦虑、强迫行为等问题,有效缓解干部职工、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