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到江油调研社区矫正防疫工作

2020-02-21 12:50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月20日下午,绵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到江油市川矿社区调研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等工作开展情况。

荣全详细了解了疫情发生以来,江油市对社区矫正人员的覆盖摸排和日常管理情况。并对司法行政机关转变教育方式,引导社区矫正人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献爱心活动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荣全强调: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人员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一类特殊人群,一定要重点关注,加强管理。荣全要求:一是加强人员管理。对社区矫正人员要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特别是对有疫区旅居史、接触史的,要做到精准分类、严格防控。二是加强思想引导,要持续强化社区矫正、刑满释放人员教育引导,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对他们更要加强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同时要鼓励他们多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积极投身复工复产。三是要加强心理疏导。作为矫正对象,要重点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加强疏导,帮助他们早日健康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