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三个坚持”为河(湖)长制激活动力

2020-01-17 11:18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以绿色发展为出发点,注重机制创新,突出依法严治,聚焦跨界协同,强化生态治理,以“三个坚持”为主线,全面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

一是坚持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以乡村河道为重点,深入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提高群众自觉保护水环境的意识,农村河湖“脏乱差”的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开展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力争项目实施后农村户厕卫生厕所的普及率达到95%以上,2020年每个乡镇建成1条生态河道。

二是坚持与农村水环境治理相结合。完善规模化养殖场畜禽粪污利用设施,将畜禽粪污转化有机肥,还田消纳、培肥地力,打通种养循环最后一公里,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

三是坚持与农村深化改革相结合。结合我市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方案拟定目标,2019年底前基本完成涪江干流、平通河等7条主要河流干流的河道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截至目前,已对划定涪江等7条河流江油段管理保护范围发布了公告,为进一步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