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镇召开春节期间信访维稳联系会

2020-01-14 14:45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维护春节期间河口镇社会稳定,有效遏制“民转刑”命案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的欢度节日,2020年1月14日上午,河口镇召开2020年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河口镇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朱俊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镇人大主席王洋中、镇党委副书记赵文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游、党委委员、政法宣传委员王素芳、副镇长谢锐、刘长波、魏建忠以及镇机关各办主任、场镇单位负责人、各村书记、主任 。

镇党委委员、政法宣传委员王素芳同志安排部署了我镇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她要求:1、春节期间各单位要集中开展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组织调动各方面力量,在全镇进行一次拉网式大排查,加大对困难家庭、特殊人群、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走访频率,重点排查婚姻家庭、邻里关系、劳动争议、环境污染、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安全、物业管理等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容易引发“民转刑”案件的矛盾纠纷及其隐患。通过全面排查,进一步摸清矛盾纠纷底数,集中化解一批涉及群众利益、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疑难矛盾纠纷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效遏制“民转刑”命案的发生,切实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问题。2、强化重点人群服务管理。要依法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刑满释放和解除社区矫正人员、吸毒人员、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重点人员的管理服务,帮助其重新融入社会,减少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加强对流浪未成年人、闲散青少年、有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等重点青少年群体的教育、管理和服务。3、加强法律宣传,各村要利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回家,开展好法律宣传工作,教育广大人民群众遵纪守法,积极同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自觉维护好河口社会稳定。

镇党委副书记朱俊同志对我镇做好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1、要加强领导。各村支部书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信访维稳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对信访维稳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组织实施。2、认真搞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各级干部要进村入户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河口平安稳定。3、要强化督导检查。镇纪委、镇党政办、综治办负责全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工作的督导检查,春节期间,要组织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村、场镇各单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