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信息

市公安局召开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会议

2022-08-25 09:35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公安局召开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美永主持。

会上,郑美永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学习资料,并提出学习要求。

郑美永要求,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是推进法治公安建设的根本保证。要正确处理坚持党的领导和确保依法独立行使职权的关系,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法治公安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始终做“两个维护”的忠实拥护者、自觉践行者和坚定捍卫者。要牢牢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法治公安建设的根本立场。人民公安来自人民,人民公安为人民,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思想,要结合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加大民生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努力回应社会关切,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牢把握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是法治公安建设的实践要求。要把打击犯罪同保障人权、追求效率同实现公正、执法目的同执法形式有机统一起来,坚持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让执法既有力度也有温度。要牢牢把握坚持建设高素质过硬执法队伍是法治公安建设的重要保障。要大力推进我局公安法治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领导干部和广大民警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撰稿:法制大队  编辑:邓超  签发: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