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信息

江油市教体系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11-15 10:53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江油市各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班团队活动、研学旅行、校园文化建设等,引导中小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

一是“以学习明智,汲取党史力量”,各学校通过主题宣讲、主题团课、红色文化进校园等各种形式的学习,让广大少年儿童深刻感悟到百年大党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培养了他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是“以作品展史,忆红色历程”,各学校的孩子们用“心”告白,以“红色”为根,“艺术”为魂,制作了《党的光辉耀故里》《传承红色文化》《红领巾学党史》等优秀作品,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充分彰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不朽功勋。

三是“以活动润心,话百年光辉”,各学校以活动润心,以党史启智。通过校园艺术节、红色研学之旅、歌咏比赛等系列学习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充分使党史教育融入生活,让红色基因洒满校园。

(拟稿:李佳  审核:胡勇   报送单位:市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