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信息

市委召开十三届第123次常委会会议

2020-07-30 16:45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30日,市委召开十三届第12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绵阳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通报全市极端天气山洪、地质灾害人员避险转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周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市委常委唐传凤、何华君、姚华宗、许红、李海、李如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政协主席李平,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列席会议。

周涛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绵阳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绵阳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江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良好成效。要准确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考量、总体思路、部署安排和组织保障,聚焦重点任务,立足自身定位和比较优势,抢抓机遇,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主动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把“任务书”变成“施工图”,把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工作实效,推动江油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周涛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科学防灾”“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高度警醒、高度自觉、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扎实抓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要持续开展山洪、地灾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重点风险点位、隐患问题,全面抓好整治。要及时储备更新防汛救灾装备和物资,充实抢险救援力量,细化抢险、撤离、救援等各项措施,科学精准发布预警信息,严格执行“提前避让、主动避让、预防避让”原则,确保灾情出现时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提前撤离、第一时间抢险救援,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认真执行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相关要求,坚决做到遇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立即报告,果断有效处置。要加大督查力度,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周涛强调,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严格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操作手册》,认真查找问题,持续加强整改,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要充分运用“党员双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强重点区域环境、交通整治,营造干净清爽整洁的城市生活环境。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作用,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不断激发群众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推动形成全市上下全员参与、全力攻坚、全民共建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就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做安排部署。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