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信息

江油市残联举办第30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20-05-18 14:53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艳阳高照,爱心传情。5月15日上午,江油市残疾人联合会在小溪坝镇开展第30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该活动由江油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江油市残疾人联合会、江油市小溪坝镇人民政府承办;江油市盲协,江油市电视艺术家协会协办。副市长谢林川及市残联、小溪坝镇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江油市残联紧紧围绕“助残脱贫、决胜小康”活动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文化生活助脱贫。当天,小溪坝镇新民社区熙来攘往,热闹非凡。活动在主持人的热情致辞中拉开帷幕,22个汇演节目精彩纷呈,群众掌声不断。其中残疾人朋友的真情表演一次次感动现场观众,前来参加活动的残疾人达350余人。

精准康复助脱贫。开展现场残疾人证办理及眼疾筛查活动。依托“全国助残日”活动现场,为160余名残疾人进行血压测量、视力和肢体检查等健康义诊;免费为23名残疾人进行现场办理了视力、肢体残疾人证;筛查眼疾患者41人,发放相关物质200余套;开展1对1的疾病宣教及政策宣讲40人次;为有需求的贫困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4辆、5个助力器和凳式拐杖,并鼓励他们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生活。

就业创业助脱贫。李白诗意绣培训基地在活动展示了刺绣、钩针、草编等个性化手工制品,精美的手工制品吸引了大量残疾人朋友观摩、技能培训和就业咨询,帮助和扶持残疾人多种形式灵活就业;江油市任辉盲人按摩所负责人带领20名盲人按摩技师,现场为40余名残疾人朋友提供免费按摩体验,为有意愿和相应能力的15名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创业咨询。

江油市残联围绕此次活动主题,为加强改善残疾人民生工作,提升残疾人生活水平,大力扶持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等,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使广大残疾人朋友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进一步推动贫困残疾人脱贫奔康。

(拟稿:陈靖 审核:李倩雯 报送:江油市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