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江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春节期间系列“迎新春·暖兵心”系列活动

2023-01-28 14:08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尊崇感、归属感和荣誉感。1月份以来,江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迎新春·暖兵心”系列活动。

慰问驻江部队“夯基”。春节期间,江油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率队走访慰问了辖区内五支驻军部队和一个优抚事业单位,赠送了慰问品,并对广大官兵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送立功喜报“造势”。对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家庭开展送喜报活动,大力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1月18日,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刘勇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俊锋为荣立二等功的林治世家属送去了二等功。

专场招聘活动“强筋”。紧盯“六稳”“六保”职责任务,抓住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退役军人返乡时机,在广泛走访慰问调研的基础上,做实“春风送岗”退役军人专场招聘,倾情服务军创企业,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促进退役军人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发布优待目录“赋能”。在全面落实国家、四川省和绵阳市的优待事项基础上,积极争取爱心优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发布了江油市的优待目录清单,此次发布的优待内容以“实惠实用”为指导,涵盖房地产、餐饮、旅游、商超、银行、通信、法务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行业领域共计61项,让优待证切实承载起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对美好生活的殷切希望。

关心关爱“三后”“解难”。扎实开展以“情系边海防”为主题的拥军优属活动,进一步摸排边海防官兵家庭,为边海防官兵家属送去春节慰问物资,将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送到官兵家中,对官兵家属支持亲人在边海防一线服役表示感谢。

重点对象慰问“暖心”。此次春节慰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从实际考虑,对在乡老复员军人、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老年烈士子女等优抚对象做到重点慰问,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优抚对象家中。

化解基层矛盾“帮困”。利用春节走访慰问之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思想疏导工作,用贴心暖心、真情真意的方式讲明政策,疏导情绪,消除误解,化解矛盾。针对有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按照程序及时发放困难退役军人帮扶资金,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返乡欢迎仪式“浓情”。联合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和市总工会在火车站组织专门的欢迎仪式,为在外务工的退役军人第一时间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深情厚谊。

下一步,江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扎实开展系列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关心、关爱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军属,将继续以办实事、解难题、作贡献为着力点,着眼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所需所盼,立足实际、创新实干,积极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以更优服务、更实举措让“尊崇优待”之光更亮,以实际行动让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拟稿:倪志文  审核:代勇   报送:江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