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江油棚户区改造有序推进

2023-01-19 14:05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江油市聚焦民生实事,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提高老百姓的生活品质,为百姓筑起幸福“安居梦”。

近日,江油市岳家桥·竹市街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塔吊林立,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抓紧时间施工作业。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1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项目分两个标段开发建设。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黄邦辉介绍说,一标段于2021年10月开工,总建筑面积8.3万平方米,新建住房554套,其中安置房416套,商品房138套,地下停车位454个。目前,1号楼、3号楼已建至地上21层,2号楼建至地上15层。

为保证项目如期完工,施工方上足机械、人力,抓紧时间进行一标段主体结构施工,力争春节前1、2、3号楼主体封顶。项目二标段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方案初设及施工图设计,正有序实施房屋拆迁,预计2023年5月开工建设。

据介绍,江油市岳家桥片区房屋多为老旧建筑,区域内水电线路老化,道路不畅,流动人口较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改善该片区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居住品质,江油市在棚户区改造中将岳家桥片区纳入改造范围,并加快推进。“改造完成后,这里的环境将得到很大提升,希望项目早日竣工,我们好早点搬进新家。”从小在岳家桥片区长大的李佳满怀期待地说。

(融媒体中心:隆婷婷 文帝 赖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