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江油市长城实验学校隆重举办彝族新年庆祝活动

2022-11-21 15:47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彝历新年是彝族人民的传统节日。为让“江油·布拖初中班”近350名布拖师生感受到节日的氛围,11月18-19日,江油长城实验学校隆重举办了2022年度彝族新年庆祝活动。

11月18日,学校组织全体布拖师生到绵阳方特东方神画进行研学。师生们游览了“伴你飞翔”“东方神韵”“大禹治水”“神画”“女娲补天”等文化项目,领略了一幅幅华夏五千年历史文明的灿烂画卷,感受到高科技带来的震撼。“超没大摆锤”“翻滚极速快车”等项目同时也满足了师生们入园狂嗨的心愿。

吃年饭是彝历新年必备选项。19日早餐过后,同学们亲自参与年饭的制作。几十个男生和女生在学校食堂操作间忙得不亦乐乎,精细制作了坨坨肉、荞麦粑粑等美食。“好吃!好吃!吃了一个忍不住又吃了一个”麦吉老师对荞麦粑粑赞不绝口。19日晚上,歌曲、达体舞等节目让师生们享受了精彩的彝族文化盛宴,彝族新年庆祝晚会将整个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江油市长城实验学校自2017年承办“江油·布拖初中班”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六个彝族新年庆祝活动,让离家千里之外的布拖师生感受到了他乡亦故乡的温暖。

(拟稿:熊采利 审核:涂伟强  报送:江油市长城实验学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