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司法行政做表率 战疫一线勇担当

2022-09-15 10:51信息来源: 江油市司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江油市司法局迅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化身多种角色战斗在抗“疫”一线。红色马甲深入社区解决居民急难,白色防护服坚守关口筑牢防疫城墙,蓝色司法盾排除隐患守护群众健康,他们虽身着不同工作服,但每种颜色都承载着一份责任。

舍小家、驻社区,志愿红积极冲锋在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司法局迅速响应号召,党组领导带头报名,积极下沉社区。党员唐水平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深夜归家已是常态;党员强中将经常在下班后主动承担起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出入登记、分发物资等工作;突发腿疾的党员何春科顾不上疼痛,义无反顾地加入到小区防控宣传中。初步统计,司法局有50余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这群平时坚守在司法行政战线的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书写了责任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迎“烤”验、战酷暑,抗疫白24小时值守一线

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的关键时刻,司法局的“巾帼英雄”们不甘落后,主动承担防疫任务。在近40度的高温下,二郎庙司法所所长何德莲坚守在高速路口,瘦小的她第一次穿上厚重闷热的防护服,头顶烈日,恪尽职守,对进出车辆(人员)严格落实信息登记和政策宣讲;大堰司法所所长毛薇面对车流量大,查验任务重的情况,和同事昼夜轮岗值守,力保疫情排查“逢车必检,逢人须核”。这些“巾帼英雄”们,关键时刻靠得住,交通路口守得住,全力筑起疫情防控的铁壁铜墙。

沉下去、细排查,司法蓝持续发力 主动担当

在下沉社区做好上门排查的同时,司法局立足部门职能,突出敏感时期、关键领域、特殊人群的排查摸底。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刑满释放、社区矫正人员重点监管,全面掌握其工作安排、生活轨迹、健康状况、心理变化等情况,确保人员稳定可控。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指导各级调解组织做好疫情下的矛盾纠纷排查工作,集中力量对纠纷进行化解和稳控,及时发现苗头,深入分析,准确研判,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拟稿:林甜恬   审核:陈丽华   报送:江油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