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江油市四强化引导毕业生服务基层

2022-06-20 14:49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三支一扶”是国家服务基层计划的重要项目。近年来,江油市多措并举引导毕业生积极投身“三支一扶”计划,在农业、乡镇便民服务、基层治理、医疗卫生、扶贫和乡村振兴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5月底,2022年“三支一扶”招募报名工作结束。江油市20个岗位的报考人数达3592人,其中某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支农岗位报考比例达451:1,充分说明了江油“三支一扶”工作的良好成效。

强化能力提升。针对“三支一扶”人员服务基层无经验或经验少的情况,建立“导师”帮扶制度,选派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业务骨干与“三支一扶”人员进行结对帮扶,帮生活、帮学习、帮工作,教知识、教方法、教技巧,使“三支一扶”人员尽快把书本知识转变成服务基层的技能,积极组织参加全市“三支一扶”岗前培训和全省“三支一扶”人员示范培训班。

强化关心关爱。人社、卫计、扶贫等“三支一扶”主管部门每年组织召开全市“三支一扶”迎新见面会,对有关“三支一扶”的最新指导文件和相关优惠政策及时传达。在每年新春佳节到来之前,对“三支一扶”人员进行新春走访慰问,并邀请所服务乡镇的领导干部参加座谈,对“三支一扶”人员的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给予综合评价。在岗服务期间,与乡镇正式工作人员同等对待,兑现乡镇工作补贴、出差补贴,提供住宿和工作餐。多方联动、协调配合,让“三支一扶”人员在基层能够工作顺心、生活安心、事业专心。

强化选拔使用。为更好地让“三支一扶”人员扎根基层,部署乡镇动员选拔优秀的“三支一扶”人员加入党员队伍,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同时,结合江油市乡镇事业单位的岗位空缺情况和岗位基本聘用条件,通过直接考核的方式聘用服务期满“三支一扶”人员进入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为基层事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输送优秀人才。

强化就业拓展。邀请知名老师为“三支一扶”人员免费提供各类辅导培训,传授好的学习方法和思维点子;利用各类招聘宣传活动和《民生直通车》栏目、《法治江油》、阳光政务等广播电视节目积极宣传有关“三支一扶”的优惠政策,动员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参加全省“三支一扶”的招募选拔。鼓励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人员勇敢创业,推荐参加全省大学生“阳光导航”创业培训和江油市创业沙龙主题活动。

(撰稿:罗勇、童亮   审核:林伟   报送:江油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