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江油市“青春领航”行动破解毕业生“因疫就业难”

2022-06-07 15:13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大力实施“ 青春领航” 行动,通过搭平台、提能力、拓渠道、强服务等措施,帮助毕业生破解就业难题。

搭建就业平台。开展应届高校毕业生实名制信息登记和监测工作,今年已接收档案回乡毕业生2758 人,全面摸清其就业愿望和服务需求。加强校地协作,主动对接西南科技大学等院校,开展校园双选会和空中视频招聘会。组织本市企业招贤纳才,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50 余场,提供岗位5 万余个,高校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800 余人。

提升就业能力。成功建立了19 家就业见习基地,涉及医疗卫生、电子科技、旅游服务等6 个领域,通过就业见习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今年上半年,已吸纳32 名见习毕业生,预计拨付见习补贴150 万元。

拓展就业渠道。积极开发就业岗位,统筹本市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提供460 个岗位,涉及经济建设、社会事业、民生保障、教育、卫健等多个领域,面向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建成省级创业孵化基地一个、绵阳市级创业孵化基地一个。设立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专项资金和创业担保贷款。今年1-5 月,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0 人10 万元,创业担保贷款6 人80 万元,带动创业资金投入1430 万元。高校毕业生实现创业42 人,创业带动就业510 人。

强化就业服务。一是落实“2+4+2” 服务模式:为每名登记的毕业生免费提供2 次职业指导、4 次岗位推荐、2 次职业培训或就业见习机会。从推介、跟踪等方面为切入点,为毕业生提供全过程的就业服务。二是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对符合困难标准的应届高校、中职毕业生,一次性给予每人1500 元求职创业补贴。截至目前,已经为1350 人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202.5 万元。三是异地转送毕业生人事档案514 卷,出具政审证明126 份,接受高校毕业生咨询、查询2360 人次。举办创业导师辅导、创业分享、创业政策宣讲等多种形式的双创巡诊活动3 场,服务创业大学生380 余人次。四是在江油广播电台阳光调频FM97.6 开辟毕业生就业指导专栏,在江油电视台民生直通车栏目播出高校毕业生创业专题片,扩大高校毕业生对就业政策的知晓度。

(撰稿:刘亚平、蒋璐  审核:刘静 报送:江油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