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江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强化党建引领助力新发展

2022-05-07 10:00信息来源: 江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江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全面落实党建责任,扎实开展党建工作,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退役军人服务、创业就业、转业安置、双拥优抚等各项工作中,逐步形成“事有人管、难有人帮、业有人扶”生动局面。

强化党建引领,狠抓思想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组建全省第一家县级红色宣讲团——“诗城老兵”宣讲团,宣讲团成员先后前往部队、学校、企业、机关、社区等地开展党史专题宣讲38场,宣讲团“六进”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绵阳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其中,宣讲团成员樊峪榕被聘为省委、绵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前往省厅机关、绵阳市局、盐亭县、北川县等地开展宣讲。

强化党建基础,健全服务体系。坚持红色引领,打造高质量党建综合体,按照把服务中心(站)建设成让党委政府放心、服务对象满意的“退役军人之家”要求,围绕“五有”标准,建立“两站一中心”,即1个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4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253个村级服务站。其中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24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成为全国示范型服务中心(站),开设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站点,建立退役军人服务超市,着力改善服务条件,完善工作制度、服务规范、服务内容和工作流程,树立服务保障机构良好形象。

强化党建作用,树立先进典型。2019年熊建新被评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和“全省优秀退役军人”,王正富、樊峪榕被表彰为“绵阳市最美退役军人”;2020年代勇被评为四川省爱国拥军模范;2021年李均伟荣登绵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在他们中,有舍生忘死、功勋累累的战斗英雄,有自主创业、带头致富的企业家,还有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不断激励全市广大退役军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从军经历,永葆军人品格,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作出新贡献。

强化党建效能,指导安置就业。成立退役士兵临时党支部,大力推行“阳光安置”,圆满完成各类移交安置任务。审核通过1015人享受高职扩招优惠政策,依托专业技术院校,开设10余个专业培训班,535人参加线上培训,290人参加线下通识性培训和专业技能培训,组织大型招聘会6场,提供岗位12000个。建立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扶持培育11家军创产业,为5名退役军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发放贷款100万元。

强化党建支撑,落实优抚政策。常态化开展重点优抚对象走访慰问、送立功喜报等活动,完成光荣牌悬挂3.2万户,走访慰问530余人次,发放慰问物资32余万元,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退役军人的心坎上。及时足额发放优抚对象补助金,圆满完成退役士兵社保接续,设立“困难退役军人关爱资金”,帮助困难退役军人申请帮扶解困达82人次,发放解困资金近27万元。

强化党建铸魂,再现军人本色。动员广大退役军人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活动,第一时间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发出抗疫倡议,得到了众多退役军人的积极响应,近万人次退役军人参与其中,涌现出了主动请缨到一线的朱丽娟,节衣缩食向疫情灾区捐赠万元的付善荣,抽调员工组建战疫突击队、为公共设施消毒清洁、向部队捐赠防疫物资的马记酒店负责人马远学,主动承担全市235辆出租车集中停放场地、清消和管理的平安驾校校长王正富等退役军人先进。

(拟稿:倪志文  审核:谭旭林  报送: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