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永胜镇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2021-11-18 13:33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永胜镇加快落实江油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在永胜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记者看到现场正在进行着农业产业园的配套道路的加宽及黑化。

园区道路加宽及黑化子项目是对园区 “一纵三横” 现状道路进行加宽并黑化,增设游步道,是园区正在进行建设七个子项目之一,其余几个在建的子项目也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正在加紧推进建设的园区子项目,预计在十一月上旬完成基本建设任务。

治理水土流失,联合企业盘活闲置集体资源,搞活搞大集体经济是目前永胜镇文昌村在进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一步。在建设现场,初期进行的苗木种植,现在已初具规模,形成了武马路沿线一条美丽的风景线。

在原文昌小学的土地上正在修建的集农耕展示中心、餐饮、游乐园、休闲中心为一体的农耕体验中心修建完成后将有效解决在家剩余劳动力并且使村民收入有所提高。

永胜镇文昌村党总支书记赵天洪说:“为了盘活小学资产 ,我们和兴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一起投资建设花园农耕体验中心,为老百姓增收,每年可预计增收400万以上。”

在永胜镇海棠铺村,长期坚持以党建促发展,在日常村务事宜治理中将院落长模式开展开来,在社会化治理的环境卫生工作、村容村貌的建设工作以及丰富村民精神生活的工作上取得显著成果,群众对村委会满意度非常高。

 (记者:何鑫 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