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江油市持续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2021-04-01 09:29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今年,我市着眼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为抓手,进一步规范化、精细化推动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档升级,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为目标人群提供免费优质的健康医疗服务,使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再上新台阶。

强化领导、提前谋划。年初,市卫健局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及早对全市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行了安排部署,细化重点任务,强化绩效考核,按标准、按进度,扎实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确保这项惠及群众、保障健康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质量进一步提升,增强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获得感及满意度。

规范服务、提高质量。在第一季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结合返乡人员多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实际情况,明确责任单位,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普及推广和应用为导向,高血压、2型糖尿病等六类重点人群健康管理为重点,依托家庭医生团队,围绕重点人群和重点任务,着力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提升、任务落实。截至目前,我市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共计2302人、儿童健康管理10143人、孕产妇健康管理618人、高血压规范管理30433人、糖尿病规范管理10919人,其他各项服务正在有序推进。

强化督查、限时整改。我市始终坚持以督查促落实,以督查促提升的工作机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市卫健局不定时采取“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的方式,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现场反馈,限期落实整改,对行动缓慢或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通报批评,确保公共卫生服务高质量推进、规范化实施。

(撰稿:梁怀英  审核: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