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学习强国搭“擂台”农信“七一”竞风采

2020-07-01 14:26信息来源: 学习强国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单选题:2018年8月21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建设,更好________。A.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B.创新宣传理念,创新运行机制;C.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D.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请一号台新安支部作答。”6月30日,一场精彩激烈的“学习强国”知识“擂台”大比拼在四川江油市农信联社展开。这是该社党委,经过6月23日18个党支部预赛角逐后,6支党员精英会师决赛。

“风险抢答题: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施工总承包单位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开设农民工资      ,专项用于支付该工程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抢答开始”。江油农信联社此次竞赛设置了必答、抢答、限时答题、观众互动等多个竞赛环节。比拼场上,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沉着应对,个个聚精会神地听题、信心百倍地答题,分工协作、沉着冷静,认真回答主持人的提问,既体现出个人魅力,又展现出团队合作精神。农信精英们完美的作答、精彩的抗衡令现场笑声、掌声不断,比赛精彩纷呈。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农信新安支部的参赛队伍技高一筹,获得了比赛冠军,小溪坝分社荣获亚军。而对于这些参赛人员而言,大家比拼的是临场反应,知识储备,是一次对开通“学习强国”平台以来自身学习成果的考验和巩固。

据了解,自“学习强国”平台开通以来,江油农信联社党委充分调动全社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线上学习成为常态,线下学习融入日常,开展了“月通报、季评比、年表彰”等制度,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特别是这次联社“学习强国”知识竞赛通知发出后,联社下辖18个支部参赛选手个个苦练基本功,不断学习新时代新理论、掌握学习新知识,数次练习“每日答题”“专项答题”等内容。在23日预赛中,新安支部更是以单次挑战答题答对88道题的好成绩,稳居预赛榜首,充分体现了江油农信党员干部的学习劲头和扎实的功底。

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刘国平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总结中讲到:各队队员赛出了风格,赛出了能力,赛出了水平,达到了用“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力量,用“知识竞赛”巩固学习成果,达到了以竞赛促学习,以学习促实干的效果。为更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市农信系统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江油农信联社党委把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作为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独具特色、意义重要,体现了江油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在聚焦主责主业、抓好“三农”金融业务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一次创新之举,为江油树立了推广应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树立了先进典范,有利于推动形成行业部门员工学知识、学业务、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蔚然成风。(文/刘中顺 王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