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放权限、就近办,便民高效促发展

——江油市武都镇人民政府核发首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2020-04-27 11:37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现在来武都镇政府便民服务中心就可以直接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再也不用专门坐车跑一趟城区,方便多了!”武都镇当地居民,从事个体美容店经营的成开洪说。

4月26日,成开洪来到武都镇人民政府便民服务中心申请办理个体营业执照,不到60分钟他就拿到了由武都镇人民政府核发的第一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据了解,这也是绵阳地区首张由乡镇办理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成开洪能如此便捷地办理好相关业务,得益于《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江油市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出台。

近年来,江油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动乡村振兴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着力增强管理服务能力,逐步形成与发展相适应、权责一致、运转协调、便民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充分发挥经济发达镇对周边辐射的带动作用,促进毗邻区域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根据《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要求,江油市将工商等审批事项的登记管理权限下放至武都镇,市行政审批局安通过“传、帮、带”的方式使他们尽快熟悉业务,实现了“家门口审批”。

登记管理权限下放后,首张营业执照的办理实现了和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数据信息共享、互联互通,辖区内群众可就近办事,最大限度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审批服务,更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江油市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杨超 罗蓉 涂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