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党旗在引领 爱心在汇聚

——心悦华庭临时党支部抗“疫”小记

2020-04-02 09:53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从1月31日到2月14日,整整14天,江油市心悦华庭小区临时党支部,犹如一个静谧的港湾和温馨的家庭,陪伴小区15栋822户业主1928人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守护小区一单元17户55人安全地度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居家隔离观察期。

隔离不隔爱,党支部建起来

救护、消毒、张贴隔离告知书……1月31日晚22点,心悦华庭小区一武汉返家家庭一成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后,江油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即在此设置居家隔离观察点,对该单元进行整体隔离,劝勉小区全部楼栋进行封闭管理。

疫情就是命令,党组织就是防控疫情的坚强屏障。当晚,辖区太平镇党委、疫情应急指挥部在妥善处置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后,即开始收集小区内党员信息,并发出筹备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号召。

“看到这个信息,我们一下子就感到有了主心骨。” 12栋楼的党员陈顺斌马上报了名。

“听党指挥”、“服从安排”……齐刷刷地,微信群里就有49名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表露身份、职业,主动要求领取任务,参加新冠肺炎防控战。

第二天,心悦华庭临时党支部建起来了。一大早,一面鲜艳的党旗开始在小区门口高高飘扬。

党旗在引领,爱心在汇聚

对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排查化解小区居民矛盾纠纷,疏导心理,安抚情绪,搜集被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诉求,为他们购买代买生活物资,维护小区治安稳定……魏章新、何峰、杜江、马英杰、肖丹、陈度红、曹良德、肖赟梅、封彦等一名名支部党员和志愿者,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主动迎战,亮身份,做表率,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亲,你的毛笔字练得咋样了?加油哦。”像这样暖心的电话,在党群服务中心上班的党员志愿者李晓丽,每天要打10多个。隔离工作刚开始,李晓丽就主动担负起了隔离人员心理疏导任务。为隔离单元17户建微信群,把55位隔离居民拉进群里,24小时开通暖心热线,“亲”“亲人”“叔叔”“阿姨”等等这样的词语,就像一股暖流驱散了隔离人员心中的阴霾。

2月4日,住在4栋的小区党员赵剑宇联系女企业家商会捐资购买蔬菜和口罩事宜。第二天天没亮,她又赶往三台县一种植基地,采购了9000多斤莲花白、萝卜等新鲜蔬菜,并于当天下午4点钟左右分包运送到了小区门口。早已等候在此的小区党员们,用自家私家车将菜运进小区,然后一包一包地拎到小区每一户住家门口。

这样的爱心捐赠、暖心服务场景每天都在心悦华庭小区上演。24小时值守、小区消毒、进出人员登记、垃圾收集、物资代买搬运等,临时党支部的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处处以小区居民、隔离群众为中心,给他们送去生活上、心理上的关怀,让他们在疫情的寒风中同样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

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心悦华庭小区居民的遭遇,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着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心。

“亲们,请放心,只要党支部存在一天,你们就一天不会有困难。”临危受命的临时党支部书记钟长征是一位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党建工作者。微信群里,电话里,她翻来覆去地劝勉、安慰小区居民和隔离人员:“在家呆着,就是上班,就是为社会做贡献。”这几天里,由于长时间地摁电话、敲键盘,她的手指都差点弯曲得伸不直了。

疫情就是召唤,防控就是使命。在疫情防控战线的最前沿,心悦华庭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和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示范引领,广泛发动机关党员干部、社会爱心组织人士,协调政府、社区、物管、卫生等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下沉一线,网格化管理每一栋楼宇、每一个单元,和小区居民、隔离群众一道,构筑起了群防群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2月15日,55名隔离人员核酸检测结果显示全部为阴性,其中无一例有感冒、咳嗽、发热症状。

回忆起14天的点点滴滴,临时党支部书记钟长征动情地说:“我们支部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社会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一起向上级党委政府,向小区居民,向社会群众,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雷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