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江油“三个精准”筑牢医疗救治防线

2020-02-07 10:01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自疫情发生以来,江油市卫健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工作会议部署,不折不扣落实省市八项一级应急响应各项措施,坚决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全市卫健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一线,以忠诚和担当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筑起疫情无法逾越的坚强防线。

精准配置。根据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的要求,按照当前防控形势的需要,市卫健局立即投入77万元购买采购新冠PCR检测仪、核酸提取仪等设备18台件,投入44万购买消毒专用车1台,率先购买2台超声波人员智能消毒机。同时,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积极协调市级各部门及相关社会团体筹备防护物资,确保我市应急处置物资需要。

精准施治。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全力做好患者医疗救治。市卫健局在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紧急抽调业务骨干38人组建涵盖呼吸内科、重症医学、放射医学等9大重点专业的专家组成医疗救治组,对可疑患者及时进行会诊研判,全面指导全市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和临床救治。确定9家医疗卫生机构为发热门诊重点医院,市传染病医院为定点收治医院,预留床位15张(具备隔离条件),按照“四集中”(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将所有确诊病例及时安全转诊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设立2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床位76张。

精准防控。按照“四防、五早、六快”的工作原则,抽调55人精兵强将成立防疫技术专家组、流行病学调查组、消毒处理组等9个专业卫生防疫组,紧抓窗口期,切实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为疫情的预防和控制提供精准高效的技术支持。目前累计采集标本48份,对重点场所开展技术指导26次、密切接触者留观点指导8次,督导超市等重点公共场所50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