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江油

【四川新闻网】悦享“诗与远方”|绵阳文旅有何新风采?这场大会给出了答案

2023-03-24 10:05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23日下午,2023绵阳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江油举行。大会对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进行了再审视、再谋划、再部署,意在推进绵阳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成渝教育文化医疗副中心和涪江流域文化旅游中心。

从“云朵上的羌寨”到“天下大熊猫第一县”平武,从“文昌故里”梓潼到“李白故里”江油。绵阳自古就是“天府之国”的“富乐之乡”,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在文旅融合中,其日益成为人们向往的“诗和远方”。

据介绍,大会将举办绵阳市文旅资源和项目展,以及涪江流域精品非遗主题展。此外,3月24日,李白故里文化旅游节也将相继开幕,届时将发布数字人“李白”,并举行推介绵阳文旅资源、发布招商项目、重点文旅项目签约仪式,涉及数字文旅、夜间文旅、城市更新、森林康养、研学旅行等特色业态,全方位、立体式展示绵阳文旅新风采。

不仅如此,还设有发布音乐剧《将进酒》主题曲、发布李白重要游踪地文化旅游联盟2023宣言、举行中国文旅数字IP产业发展大会、李白与中华诗词交流会等环节。

记者获悉,此次绵阳市委、市政府高规格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并和李白故里文化旅游节合并举办,旨在释放积极信号、提振发展信心,推动文旅市场“火”起来、文旅产业“强”起来、文旅经济“旺”起来。

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的桥梁。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绵阳聚焦打造成渝教育文化医疗副中心,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全面提升文化影响力、旅游吸引力、产业竞争力,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力量。

去年,绵阳市出台《关于促进绵阳市消费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绵阳市文旅行业纾困和促进消费的若干措施》,推动文旅消费市场加快回暖复苏。编制《绵阳市促进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政策汇编》,帮助文旅企业申领兑现政策资金1.5亿元。并先后举办“畅游绵州·清凉一夏”文旅消费季、“品味家乡·悦览绵阳”金秋文旅消费季,“踏雪凌霜·冬游绵阳”文旅惠民季等文旅活动100余项,发放文旅消费券550万元。

今年一季度,300万元惠游绵阳文旅消费券定期分批发放,鼓励市场主体推出优惠措施揽客引流,以小博大添“人气”增“商气”。春节期间,全市接待游客396.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83亿元。通过多项政策支撑,有力提振了文旅产业和市场发展的信心。

(刘佳慧 记者 杨宗友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