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江油

[绵阳新闻]江油蜀玉超微非金属新材料制造项目点火成功

2021-12-01 14:30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江油市蜀玉实业有限公司超微非金属新材料制造项目麦尔兹窑点火成功,标志着全国规模最大、产品最全、设计最新、设备最好的碳酸钙企业二期工程进入试生产阶段。江油蜀玉窑车间主任孙志建说:“这次成功点火的两台麦尔兹窑,是从瑞士进口的新设备,通过全套自动化控制柴油、压缩空气合理的调配,达到柴油的完全雾化、燃烧效果更好。同时,对公司生产的智能化控制、自动化管理将起到重要作用。”

作为江油碳酸钙行业的龙头企业,江油蜀玉公司于2020年3月实施建设“蜀玉超微非金属新材料制造项目”。该项目是2020年四川省重点项目,一、二期项目投入近15亿元,其中先进制造项目投资9亿元、矿山基础设施建设投资4亿元、原料输送管廊投资2亿元。项目征地300亩,建设“两基地一中心”包括产品制造基地、原材料供应基地、产品研发与技术支持中心。

江油蜀玉每年投入研发经费达到400万元,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技术26项,是西南地区最大的非金属粉体材料加工生产企业。公司合理利用江油当地得天独厚的优质矿产资源,产品规格多达30余个,广泛应用于工业、食品、医药、饲料、化工、建材等多个行业领域。

“蜀玉公司目前正在和西南科技大学、咸阳非金属材料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合作,创建国家工程实验室、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力争将企业打造成为行业‘独角兽’”。蜀玉公司董事长胡明东说,超微非金属新材料制造等新项目采用超低耗能、超低排放的环保标准和技术工艺,项目建成后,企业将成为国内首家重钙、轻钙并举,高端、中端产品兼具的新型钙质功能性材料生产企业。每年可为五粮液环球集团、巨石集团等上百家下游企业提供17种、200多万吨高端钙产品,市场规模在西南地区乃至国内同行业均居领先地位。预计2022年可实现工业产值10亿元,2025年可实现工业产值15亿元、利税3亿元,解决600人就业。

(蒋杰  田明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