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江油

【绵阳日报】江油升级改造农村电网,量身定制用电方案
“电力先行官”奏响发展“光明”曲

2021-11-04 10:26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在助推江油乡村振兴路上,国网江油市供电公司立足企业优势,当好“电力先行官”、奏响发展“光明”曲,从源头入手,持久发力,精准施策,以电赋能,助力江油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以来,江油市聚焦农村群众期盼,紧扣农业电力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精心组织实施农村电网升级改造、优化现代供电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供电服务质量。

新安镇保宁村在江油乡村产业发展中曾一度滞后,为改变这一现状,国网江油市供电公司持续对该村进行电气化改造,在发展已有光伏发电项目的基础上,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提供主动上门、跟踪跟进、响应迅速的管家式服务,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目前,总投资295万元的保宁村光伏发电项目已产生经济效益,实现总发电量70多万度。不仅让全村上百户村民用上了光伏电力,而且村里还引进了凤雏养殖有限公司,年出栏生猪3300头,产值达600万元,为当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样,拥有200余亩水果种植规模的新安镇皓博农场,也得到了电力先行带来的好处。该农场自入驻以来,便得到了电力部门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农忙时节,国网江油市供电公司极力保障农场施肥、灌溉等工作用电,由于得到了各级各部门的支持,皓博农场发展前景一片大好,带动周边村民30余人在此务工,预计年水果销售额将达50余万元。

为了建强建优农村电网,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为乡村美好生活“充电”,江油还广泛开展“蜀与你的每一度”社会责任月活动、“绿色阳光”品牌开放日活动、二十四节气特色电力服务活动,成立“电力护农”突击队,走到田间地头流动式维护排灌线路和设备,全面检查用电设施,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和缺陷,确保用电安全。

“近几年,江油供电公司根据农村季节用电、农忙时节用电特点编制了二十四节气全服务台账,将安全生产、优质服务、高效管理等纳入供电服务站的日常工作。”新安供电服务站站长丁小平说。

同时,国网江油市供电公司还主动与当地政府、村委、农户衔接沟通,了解农业生产用电需求,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流程,实行农业生产优先制度,采取为集中点提供电源、为分散农户安装临时电源等举措,确保农业生产用上“及时电、放心电”。

据介绍,下一步,国网江油市供电公司还将持续做好农业电力上门服务工作,及时了解村民用电需求,根据镇、村及所在地企业用电安排,为农业发展量身定制最优用电方案,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电力营商环境,为江油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乡村振兴提供坚实可靠的电力保障。

(融媒体中心:吴勇 王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