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江油

【绵阳日报】绵阳方特东方神画暑期开园在即

2020-06-22 10:03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马晓冬

要欢乐,来方特。经过三年多的精心建设,绵阳方特东方神画的整体工程、各个项目主体和装饰工程已经基本建设完成,并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部分项目已具备接待条件,项目的园林景观及绿化也进入收尾阶段,计划将于暑期开园。

等了许久,盼了许久,绵阳方特东方神画终于要揭开神秘面纱,在世人面前一展风采。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绵阳是中国唯一的科技城,是四川第二大经济体和成渝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江油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和四川省旅游强县,是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2015年,华强方特在国内已有20座方特主题乐园,也在当年进入全球主题乐园八强,扩张势头更加强劲。绵阳产业结构优化与华强方特投资战略布局一拍即合,2016年7月,江油市与华强方特集团正式签约。

绵阳方特东方神画项目位于江油市太平镇,是省市重点项目。作为项目承载地,江油市高度重视,成立了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和项目建设指挥部,并通过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专题工作会、现场调研等方式多次研究项目推进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项目用地、征地拆迁、企业搬迁、施工协调等问题。

为保证项目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和早日达到开园运营条件,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江油还科学规划布局周边经济业态,做好交通线路规划组织,对进入绵阳方特东方神画的交通干道进行升级改造,同时不断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配套设施建设。

以绵阳方特东方神画开园为契机,江油市开展了一系列旅游行业水平、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组织旅游服务人员开展了服务水平提升专项培训,举办“强技能、迎方特、秀风采”酒店餐饮业务比赛,并与全市重点旅游企业签订了《价格诚信承诺书》,坚决杜绝价格欺诈。江油市旅游协会制定了行业内《倡议书》,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提升行业自律水平,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合力创造温馨美好的旅游环境。

打造有灵魂的主题乐园

走进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仿唐风建筑气势恢宏,古色古香,少数民族特色建筑风格突出,质朴雄浑,一砖一瓦一笔一画,无不体现出匠人用心雕琢。

四川为多民族聚居地,绵阳方特东方神画的建筑园林设计充分体现了这一特色。园区最大游客集散地“节庆广场”由11个具有代表性民族建筑组成,整体采用环形布置的手法,突出团结、欢庆的主题氛围。广场还汇聚了众多民间演艺、非遗名录中的经典歌舞和庆典活动,游客不仅可以体验各式民族风情,还可以参与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

走进室内,又是另一番景象。

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以中华历史文化传承为主题,综合运用动态球幕飞行影院、全景式AR、综合立体轨道、5D动感特效、程控魔砖等领先科技,融合真人演绎等多种表现手法,以参与、体验、互动的方式,精心打造了《哪吒闹海》《水漫金山》《伴你飞翔》《九州神韵》等11项方特独家呈现的室内大型高科技主题项目以及熊出没主题家庭式过山车《飞越狗熊岭》、大型室外高空水上漂流项目《勇闯玄甲城》、大型悬挂式过山车《马戏大狂欢》等34项室外游乐项目。游客既能感受华夏历史的悠远厚重,还能感受科技与文化交融碰撞的无限魅力。

江油境内世代流传着哪吒的传说,大型主题项目《哪吒闹海》通过运用全景式AR、综合立体轨道等领先科技,让游客与哪吒一起闯东海龙宫、战四海龙王、救陈塘关百姓,沉浸式体验哪吒精神文化。

大型室外情景漂流项目《大禹治水》营造逼真的远古丛林漂流场景,游客乘皮筏置身于九曲连环的河道,跟随大禹与洪水斗争,体验快速漂流的惊险刺激。

大型主题项目《九州神韵》震撼演绎华夏文明的起源与发展历程,该项目采用超级巨幕立体影院形式,播放8K高清立体影片,让人身临其境体验华夏文明的辉煌与伟大。

延伸文旅经济产业链

方特东方神画原有的名气,加上江油独特的文旅和交通枢纽优势,势必客流巨大。

“绵阳方特东方神画的年接待能力300万人次,将直接间接带动就业4000人以上,成为区域旅游新标杆和西南文旅新名片,为江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助力江油加快建成国际化国家级李白文化圣地和四川省枢纽性文化旅游发展基地。”江油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彭涛说。

江油抓住绵阳方特东方神画这一重要文旅资源,将此作为核心景区,把江油主要景区串联起来,推出太白文化体验游路线、仙奇文化探谜游路线两条旅游线路。其中,太白文化体验游路线经过绵阳方特东方神画、李白纪念馆、李白故居、窦圌山、涪江六峡、中国酱文化博览园。仙奇文化探谜游路线经过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中华洞天、乾元山风景区、戴天山(吴家后山)、佛爷洞、百年好合爱情谷。

两条线路以文化为魂,以景区为载体,延长游览时间、提高旅游体验、丰富旅游层次、加深体验印象,将有效促进全市旅游行业提档升级,推进区域旅游从“过境游”向“目的地游”转变。

同时,在绵阳方特东方神画所在的太平镇和周边的青莲镇、大堰镇打造一批中式风、异域风等各具特色的精品民宿。

此外,绵阳方特东方神画共计入驻近40家餐饮品牌,方便游客在游玩中随时享受美食,也能传播地方特色美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