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江油

[绵阳日报]江油倾力推进项目建设

2019-07-01 10:14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盛夏时节,行走于江油各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运料车穿梭往来,搅拌机、升降机运转不停,建设者们昼夜施工、抢抓工期,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繁忙的场景。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江油奏响了项目落地攻坚“集结号”,以“项目攻坚年”行动为抓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扎实搭平台、引项目、壮产业、促升级,以“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续建、技改、计划新开工工业项目75个,招商引资协议总投资达770亿元。

优化环境,基础项目“引‘凤’栖”。“从这里直到那边,一年前都还是低矮山丘,但现在已开发为工业用地。”顺着这位龙凤镇经法办工作人员手指的方向,展现在眼前的是大片新平整的土地。不远处,几台挖掘机、推土机正开足

马力,继续土地平整作业,项目建设地面硬化工程已接近尾声。

据了解,正在实施投资5.4386亿元的龙凤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将于2021年前完成规划区内的网状道路、污水处置以及给水、交通、绿化、照明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届时能容纳更多企业入驻。如今,建诚化工、启明星氯碱化工、晟睿泰塑业等6家规模企业已经入驻投产,年营收达14亿元。同时,集中区基础设施PPP二期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划之中,11.7亿元的建设投资也预示着这里厂房林立的美好前景。

巢“暖”才能引凤栖。为不断提升项目发展承载力,江油高度重视园区产业平台建设,积极抓好园区调区扩园工作,依照《江油市工业项目弹性供地暂行办法》,精心谋划土地整理、双挂

钩和复垦项目,开展了闲散土地整治活动,确保全年土地供应应保尽保,供地率达65%以上,为项目落地提供了更多空间。

“江油至三台芦溪公路(G247绵阳市城区过境段)改建工程(江油段)及福田渡改桥工程项目已完成施工临时便道、弃土场及预制场建设……”投资10.33亿元的江油至三台芦溪公路是支撑绵阳“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经济走廊,对缓解绵江交通压力,串联绵阳华夏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青莲诗歌小镇等产业园区、旅游景点有着重要意义。

全程服务,工业项目“加速度”。华川新材料科技年产4万吨精细碳酸钙技改项目现已完成4000平方米厂房建设,重鑫特种金属年产1万吨高性能模具钢技术改造项目一期建设完成并达产,现二期厂房也已开工建设……

今年以来,江油市按照“全市一盘棋”的思路,成立了高规格的重大项目攻坚团队,协调解决项目立项环评、征地拆迁、土地出让、招投标等节点难点,形成攻坚合力,促使项目推进规范化、常态化、系统化,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推进项目建设动工早,速度快。

在项目建设中,江油各重大项目主抓市级领导率先垂范践行“一线工作”,坚持一线办公、一线调度,工作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经常深入建设现场,召集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会,定任务、定时限、定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任务落实到位,问题得到解决。

截至目前,招商引资协议总投资188亿元的深圳环基、四川云享、四川恒增等30个新上项目开工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且有望在年内开工建设。(杨星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