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江油

[四川日报]推动试点工作 提速提质增效

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江油召开

2019-06-14 14:09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13日,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题培训班在绵阳江油市举行。全省14个开展试点工作的市(州)、51个开展试点工作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进一步落实省文明委试点工作部署要求,推动试点工作提速提质增效。
  这是我省首次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现场会,会议进一步明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思路。接下来,我省将统筹推进各项文明实践活动,重点包括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5个方面,更加注重不同活动内容的相互融合、相互嵌入,改变过去简单分部门、分科室做工作的惯性,加强全县(市、区)域不同部门活动内容的整体设计和统筹推进。
  省委宣传部将进一步指导各地统筹调配全县(市、区)域资源,在摸清本地阵地资源、活动资源等资源底数的同时,注重激活盘活,在联通共享上做文章,切实提高全县(市、区)各级各类公共服务资源的综合使用效益;我省将努力推动建设乡镇级、村级群众身边的志愿服务队伍,切实做到所(站)建到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会上,绵阳江油市、内江隆昌市、南充阆中市、凉山州西昌市、泸州市江阳区、成都市新都区先后介绍了本地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创新举措和工作成效。

来源:四川日报(记者 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