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旅游

省革命文物处副处长许小群赴江油调研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2022-07-15 10:25信息来源: 江油市文广旅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4日上午,四川省文物局革命文物处副处长许小群率专家组到江油市调研督导革命历史文物保护利用情况。江油市委常委陈崇诺陪同调研。省文物专家组依次前往青林口符家大院、红三十军会议遗址、红军桥、火神庙、水巷子、红军墨写标语等地考察了解文物本体建筑物、红军石刻标语等文物的保护利用情况,并就文物保护存在的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指出,江油要认真梳理红军到青林口驻扎的历史脉络,讲好红色故事,要借助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契机切实做好革命文物的保护和利用工作。

在参观王右木纪念园过程中,专家组一行认真听取了王右木革命先烈薪火传承的故事;许处长在了解王右木纪念园从建园、免费对外开放到成为省内屈指可数的红色教育基地的发展进程后,对江油就革命文物的保护和利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拟稿:董平;审核:张显勇;报送:市文广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