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旅游

喜迎八方游客 双节热闹祥和

2020-10-15 10:38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今年国庆、中秋大假期间,江油城乡一片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大家以不同的方式欢度“双节”。各大旅游景区也推出了多项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走出家门,亲近大自然,共品美好生活。

多彩活动欢庆“双节”

“月是故乡明”江油市2020年中秋诗会以诗歌朗诵的形式,以“中秋”“国庆”为题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现场,古体诗词、现代诗、散文诗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月到中秋分外光,嫦娥此际倍思乡;神舟载汝九天返,欣看家园已小康”“好诗吟到白云边,静赏秋花卧听泉;窃羡山居栖净碧,今宵抱月梦犹圆”等,抒写了家国情怀,尽显古体诗词的优美。在诗歌抢答环节,主持人提前准备的与月亮、乡愁、思念等题材有关的经典古诗词,把人们带入了高远的诗歌意境之中,勾起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文化馆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美术作品展,展览以“国庆”为主题的油画展为主,共展出江油各界美术作者展品57幅。“这些作品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给人美的精神享受,真的是不虚此行。”市民赵天春表示。

在西山公园观景台,20余名市民在地面上绘制了长25米、宽16.5米的大型国旗沙画,“我们深深地热爱着我们的祖国,为她骄傲为她自豪,我觉得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主创郑晓莉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在中坝街道涪江社区,群众自发举办了“我给祖国献个吻”快闪活动,为新中国71岁华诞庆生。在武都镇窦圌山村,村民载歌载舞欢庆双节。武都镇窦圌山村是由原来的金武村、圌山村合并而成,此次庆祝活动是合村后首次大型群众文艺活动。“这个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喜庆的节日氛围,将我们大家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爱家情怀,今后把我们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村民王勇华说。



特色旅游亮点纷呈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江油各个景区景点的人气爆棚,汇成了节日欢乐的海洋。高科技游乐与李白文化、红色文化、三国文化等交相辉映,让接踵而来的各路游客尽享李白故里的文旅盛宴。

以文化科技主题乐园为主的绵阳方特东方神画推出的《九州神韵》《女娲补天》《水漫金山》《孟姜女》等项目老少皆宜,蕴含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兼具与众不同的高科技游玩体验,备受游客推崇。《马戏大狂欢》《勇闯玄甲城》等给热爱冒险的游客带来了刺激与欢畅。此外,绵阳方特还推出了 “百人华服巡游”“超级月亮庆团圆”“国庆点亮中国红”“盛世大唐精彩演绎”“绚烂烟花秀”等一系列国庆、中秋活动。活动主办方还通过派发红旗、脸贴等小礼品,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传递给游客,不仅给大家带来了节日的欢乐,还激发了游客的爱国热情。来自成都的游客王女士表示,在这里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各种新颖的高科技项目令人回味无穷,感觉这个国庆玩得特别过瘾。

窦圌山风光旖旎的自然景观加上底蕴深厚的宗教文化,让游客如痴如醉。被誉为“华夏一绝”的高空铁索飞渡,无动力滑翔、云海漫步、悬崖秋千等多种网红游乐项目,备受游客青睐。佛爷洞的溶洞游览、“西方境”水上竹筏、横跨两座山峰的玻璃天桥……吸引了不少游客体验。悠扬婉转的山歌、风味别致的小吃……成为各路游客打卡的理由。在李白故居景区太白碑林,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解说,让游客对诗词和书法有了更深的了解。诗歌小镇的文创产品和演艺,让李白文化真正“活”了起来。李白纪念馆等仿唐建筑群古香古色,弥足珍贵的李白馆藏精品,让外来游客大开眼界、叹为观止。

除此之外,游客们还前往新安国家农业公园感受田园风光,去到青林口古镇的“红军桥”“广东会馆”等地绘画写生,成为别样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江油市6个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 89456人次,实现门票及消费收入265.27万元;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共接待服务群众6798人次。(张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