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旅游

穿梭千年 与神话共舞

——绵阳方特东方神画开园侧记

2020-07-22 13:58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今日江油》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探索千古风华,体验古韵文化;感受先进科技,触摸时代脉搏。7月18日,四川省重点文化旅游项目“绵阳方特东方神画”盛大开园,吸引了逾万名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主题乐园展现神奇东方画卷

上午8点不到,一大批来自各地的游客已经聚集在方特大门口,大家只为了向一个共同的目的靠近,那就是等待开园一刻。

8点28分,一曲唯美的古典舞《霓裳羽衣》拉开了开园的序幕。随后,鼓乐齐鸣、彩烟绽放,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绵阳方特东方神画正式开启欢乐之门。

简单的开园仪式结束后,大批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踏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高低错落的亭台楼榭,鳞次栉比的古风建筑,一砖一瓦,皆古色古香。各式唐装扮相的人员穿梭在街道中,街边杂耍的、投壶的、扔绣球招亲的等等,令游客仿佛穿越千年。进入迎晖门,园区的面貌逐渐在眼前清晰,独具风情的少数民族建筑、张灯结彩的节庆广场、高耸挺拔的神州塔令人心驰神往,更有众多老少皆宜的文化高科技主题项目让游客们迫不及待地想要打卡。

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由华强方特集团和江油市共同投资打造,是四川省内首座方特主题乐园。乐园占地面积60多万平方米,总投资30多亿元。

绵阳方特拥有45项室内外文化高科技体验项目以及200多项特色休闲景观。乐园以中华历史文化传承为主题,通过全新的内容创意、技术创新和精妙布局融合神话传说、历史典故和民俗风情等,将让游客感受科技与文化交融碰撞的无限魅力。乐园综合运用动态球幕飞行影院、全景式AR、综合立体轨道、程控魔砖等领先科技,融合真人演绎等多种表现手法,以参与、体验、互动的方式,为游客展开一幅华夏五千年历史文明精粹的灿烂画卷。


主题项目掀起游客体验热潮

“快点,快点,我们先去体验《伴你飞翔》,他们都说这个项目必须打卡!”来自江油青莲镇的本地游客王先生和同伴说着自己对《伴你飞翔》项目的期待,按照导览图快速到达了体验区。

该项目以5层楼高的巨幅球幕、灵巧可动的悬挂式座椅配合宏大的电影画面,呈现出全包围式虚拟环境,带领游客翱翔于祖国大地,飞越雪山之巅,掠过碧波江面,穿行于历史悠久的名胜古迹和现代化的繁华都市,饱览华夏历史人文风情。“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的时间,但真的是一种沉浸式的体验,让人深临其境就能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能在家门口体验到这么高科技的游乐项目,真的是太开心了!”王先生激动地说。

雄伟的城墙、荒凉的酒肆驿站、孤独伫立的府衙……这是大型程控魔砖剧场《孟姜女》中的场景。流传千年的“孟姜女哭长城”,在绵阳方特东方神画重新演绎,再现孟姜女与万喜良的悲欢离合,带游客一起领略“文化+科技”融合的独特魅力。

来自德阳的游客李先生从出口一路惊呼:“真是精彩绝伦,现场效果非常壮观,声画俱佳,还有高空杂技,演员们都十分专业,值得推荐!”

江油素有“哪吒故里”之称,这里世世代代流传着哪吒的故事。绵阳方特以此为主题打造的《哪吒闹海》项目,展现哪吒勇闯东海龙宫,大战四海龙王,最终平息水患等惊心动魄的场景。游客赵女士表示:“这样的体验方式很新颖,特别对小朋友来说,在游玩的同时还能了解传统文化,非常有意义。”

除了室内高科技主题项目,绵阳方特的室外惊险刺激项目也吸引许多游客大胆尝试。

来自成都的大学生小夏和朋友一入园首站就体验了《马戏大狂欢》。体验过程中,游客双脚悬空,跟随过山车在轨道上急速飞驰穿梭,时而攀升翻滚,时而俯冲直下,时而天旋地转,失重加速的强烈刺激让冒险者们大呼过瘾。“很紧张很刺激,但感觉特别爽,特别好玩。接下来的很多项目肯定都要好好去体验一下,感受一下高科技的魅力。成都离江油很近,今后肯定还会带家人和朋友来。”

大型情景漂流项目《大禹治水》在开园当天吸引了众多游客争相打卡。体验项目的游客乘坐漂流船,置身于九曲连环的河道,在时缓时急的水流中,随着漂流船颠簸起伏、左冲右撞,感受治水英雄的超凡力量,收获一段畅快清凉的水上冒险之旅。


“一站式”体验让游客乐在其中

除了高科技与千年文明完美融合的游乐体验设施,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作为吃喝玩乐一体化乐园,园区内的美食也是独具川蜀特色和方特主题。江油肥肠的香辣软糯、棒棒鸡的甜鲜咸香、老妈兔头的鲜香麻辣、乐山甜皮鸭的香酥脆嫩等等令人垂涎欲滴。一道道特色小吃,食色诱人,吸引着不少游客驻足品尝,好吃的让人停不下来,商家们也是赚得盆满钵满。

园区丰富的商业配套也吸引大批游客开启“买买买”模式。各类方特官方正版文化产品、独有的“熊出没”IP周边商品广受孩子们的欢迎;深度融入传统文化内容的民俗文创产品琳琅满目,吸引游客驻足赏玩并选购,为欢乐旅程增添更多“文化味”。

开园当日,绵阳方特还特别举办了“华服游园盛典”。上百名汉服爱好者在乐园古色古香建筑的衬托下,尽显汉服典雅之美,成为当天乐园中一道引人瞩目的风景线。当夜晚降临,绚丽多彩的礼花点亮夜空,同时也点亮了绵阳方特的闪耀未来。

集丰富主题的游玩、各色各味的美食、方便物美的购物、深厚的文化底蕴炫酷为一体的方特在开园第一天就散发出极致魅力。

据了解,绵阳方特东方神画的年接待能力预计在300万人次,将直接间接带动就业4000人以上,成为区域旅游新标杆和西南文旅新名片,将为江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助力江油加快建成国际化国家级李白文化圣地和四川省枢纽性文化旅游发展基地。

(张俊华 龚珂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