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旅游

江油市文广旅局精心组织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2020-05-19 11:42信息来源: 江油市文广旅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精心策划。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结合今年博物馆日主题,“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局党组提前谋划、及早部署,组织相关单位策划观众互动项目,推出主题展览、文化讲座、知识宣讲等服务社会公众。

(2)突出特色。结合江油文化和文物特色,举办李白文化讲座,邀请四川省李白研究会名誉顾问丁稚鸿老师结合李白诗词文化作古典诗词创作专题讲座,现场与听众交流,答疑解惑;举办“木石古韵——江油市文物古迹摄影展”,以江油市精选的文物保护单位和重点一般不可移动文物为对象,组织江油市摄影协会专家对散布在田野中的文物进行专业摄影,并精选其中五十余幅作品,在陈列馆进行临展。

(3)注重创新。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让博物馆突破时空局限,让文物展品真正“活”起来。利用文旅绵阳APP、李白纪念馆官方微信、微信等线上平台持续开展李白文化知识、文物文保知识宣传近30期;利用新浪微博开展李白文化讲座直播,浏览量近400余人次。

(拟稿:罗环;审核:何在春;报送:江油市文广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