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旅游

抗击疫情、文广旅局党组织积极行动

2020-01-30 15:20信息来源: 江油市文广旅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江油文广旅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局党组团结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履职尽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发挥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全市文化旅游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局党组成立了文广旅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全市文化旅游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组织对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査等日常工作。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局党组及时召开江油市文广旅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会上副局长黄超同志传达市上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夏远航同志安排部署我局防控工作:全市文化市场暂停营业,每日由市场监管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局其他股室工作人员组成巡查组进行督查,确保文化市场按要求全部关闭;星级酒店要取消大型餐饮聚会;太白公园、百年好合爱情谷、窦圌山景区内的游乐设施全部关闭;室外景区可以开放,但必须做到游客实行实名制购票进入,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上下班必须洗手消毒,增加门岗,增加工作人员,必须在入口处对游客进行体温测量,如发现体温异常的游客,劝离景区,督促前往医院检查的同时对此类游客进行信息登记,并向文广旅局汇报;所有旅行社暂停经营团队游和“机票+酒店”旅游产品。

同时立即召开文化市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全市的网吧和歌舞娱乐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局党组书记夏远航再次要求各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这次防控工作,人员密集场所按要求必须暂停营业。

三是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做表率。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相关防护知识,正确面对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组织和参加聚餐聚会;做好党员干部动向了解,要求除参加单位值班、巡查及必要的生活物资采购外,均在家自我隔离。目前全局干部职工身体无异常。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从25日起,每晚由局党组班子成员带队分三组对城区文化市场停业情况进行督查。太白公园、图书馆、李白纪念馆等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开展消毒防疫工作,积极开展疫情防治宣传;并在人员密集场所都设置了特殊垃圾收集桶,收集处置废弃口罩,杜绝病原传播。目前,全系统在江油大剧院、太白公园、李白纪念馆周围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制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主题公益广告3条,通过文旅绵阳App、美丽江油微信公众号、李白纪念馆微信公众号及微博、江油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市内A级景区微信公众号、机关及下属单位工作群等发布和转载各类防护科普文章300余篇,并常态化利用LED播放防护宣传标语。全局69名党员志愿者参加了督查、消毒、宣传活动。

(拟稿:何利华 报送:市文广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