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尧斯丹在雅安芦山指导抗震救灾时强调
奋力开展抗震救灾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2022-06-02 10:54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1日17时,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受省委书记王晓晖,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委派,副省长、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尧斯丹率队前往震中芦山县现场指导抗震救灾。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和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批示指示精神,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奋力开展抗震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尧斯丹一行在芦山县太平镇震中查看受灾情况,并在太平中学临时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转达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关心慰问。随后在太平中学临时帐篷召开抗震救灾专题会议,传达中央领导同志和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批示指示精神,听取抗震救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尧斯丹强调,雅安及有关县要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健全完善省抗震救灾指导组支持指导以及市、县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统筹负责的工作机制,切实形成救灾合力。要继续开展拉网式排查搜救,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千方百计做好伤员救治工作。及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生活,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五有三防”。加强震情分析和监测预警,深入排查地质灾害和受损房屋隐患,坚决防止次生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做好灾害信息报送和舆情引导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社会秩序稳定。

(记者 赵荣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