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压实责任系统谋划 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2021-11-05 10:04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1日至3日,全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专题研讨班在成都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严格耕地保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筑牢我省粮食安全根基。

研讨班邀请了自然资源部相关司局和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成都局负责同志以及有关方面专家,重点围绕耕地保护、“三区三线”划定、土壤碳汇等进行授课辅导,并组织集中座谈。学员们表示,通过这次研讨班,深化了思想认识,提升了能力水平,将有力推动我省耕地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研讨班座谈会强调,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国之大者”。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坚持系统思维、全链条谋划工作,事前强化规划引领、从源头上管住耕地数量和布局,事中加强用途管制、严格管控“非农化”“非粮化”,事后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加强耕地保护性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把耕地保护工作摆在极端重要位置来抓,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确保耕地保护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副省长曹立军出席研讨班座谈会并讲话。各市(州)、扩权强县(市)政府和自然资源部门,以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300余人参加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