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我省累计突破1亿剂次

2021-08-05 09:29信息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8月4日10时24分,我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突破1亿剂次。

自今年5月起,我省作为全国第二梯次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推动疫苗接种,我省采取了省委机动巡视压责任,省指挥部专项督查抓落实,省卫生健康委分片包干作指导的督导措施,建立党政负总责、基层组织人、卫健打好苗、部门保运转的四项机制,确保每个大规模接种点有一名县级领导现场统筹、一支社区队伍组织协调、一支接种队伍规范打苗、一支医疗队伍专业保障、一支公安队伍维持秩序。

为保证疫苗到位,提升配送效率,卫健部门优化路线图,落实专人盯,跑好接力赛,配送“串联”变“并联”。从疫苗分配开始,精准测算入川、到市、到县、到接种点的时间节点,做到配送路程用时最短。

同时,对接种人群实行分类服务,为残障人士、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对农村地区、大型社区、大型企业等实行上门服务。接种时间柔性分配,开展延时服务、节假日专场,确保疫苗接种有序、安全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