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四川省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签署合作备忘录
黄强与萨金塔耶夫分别代表双方在线上签约

2021-05-07 10:18信息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川省—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阿拉木图市合作备忘录线上签约仪式举行。仪式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设成都市、阿拉木图市政府、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3个会场。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阿拉木图市市长萨金塔耶夫分别在成都市、阿拉木图市政府会场代表双方线上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川省—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阿拉木图市合作备忘录》并致辞。

黄强说,近年来,在中哈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四川省与阿拉木图市人员往来日益密切、合作领域日益广泛。两省市缔结友好,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两国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巩固和深化两国人民深情厚谊具有重大意义。当前,四川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将为两省市合作带来新机遇。希望双方建立互访机制、搭建更多交流平台,在直航、物流、经贸、旅游、教育和医药等领域深化更多务实合作,将千年友谊接续传承,并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萨金塔耶夫说,在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和中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的相互协作对扩大双方合作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阿拉木图市是哈萨克斯坦贸易、经济、金融和科教中心,已通过“阿拉木图2050年”发展战略,将全力打造最方便的营商环境,提供一切可行的支持政策。阿拉木图市对四川创新产业集群发展、经济区和工业园区建设具有浓厚兴趣。相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有力地促进两省市在贸易、经济及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发展。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柯依舍巴耶夫、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缪宏波分别致辞。

签约仪式前,黄强会见了柯依舍巴耶夫一行。黄强说,明年是中哈两国建交30周年,希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共同促进各领域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希望推动哈萨克斯坦领导人来川访问和在川设立领事机构;持续深化中欧班列合作,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更多成果;深化国际航空客货运合作,共同打造“空中丝绸之路”。柯依舍巴耶夫说,哈萨克斯坦与四川在经贸和人文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共同推动成都至阿拉木图航线全面投入运营,扩大农产品领域贸易合作,希望四川为哈萨克斯坦公民享受过境成都免签证政策给予协调支持,并积极参与“中哈地方合作论坛”,开启合作共赢新篇章。

省政府秘书长胡云,省直有关部门和阿拉木图市相关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或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