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省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1-05-06 09:58信息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3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带领省直相关部门和成都市负责同志赴成都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罗文强调,要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加大执法力度,做好火灾扑救应急准备,确保“五一”节期间的消防安全。

在武侯祠,罗文一行检查了消防设施和器材、主要殿堂用火用电管理以及消防控制室运行情况,观看了武侯祠微型消防站应急演练,检验其初期火灾扑救能力。在锦里,罗文听取了景区负责人关于加强店铺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设施及器材配备等情况汇报。在茶店子客运站,罗文一行检查了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前往消防控制室了解客运站节日期间的运行情况,询问了值班人员火灾处置流程。

罗文强调,受疫情影响国内旅客剧增,尤其是各类文博单位、景区人流量大,诱发火灾的因素增多。要聚焦景区、酒店、道路交通、生产经营企业以及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严格排查治理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加强巡检巡查,确保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有效;要加强监管督导,加大执法力度,对超能力、超负荷带险作业甚至违法经营的,要严格依法处理;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进一步熟悉辖区情况,研判安全风险,开展实战演练,全力做好灭火救灾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