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黄强出席省应急指挥部会议 安排部署“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2021-04-29 10:18信息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28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37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传达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相关通知要求,安排我省“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指挥长黄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剧增,必须坚决克服松劲心态、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否则将前功尽弃、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扎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深刻汲取有关教训,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确保能够经受住“五一”假期大规模人员流动的“压力测试”,持续巩固全省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坚决守住疫情输入关口,严格入境人员闭环管理、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和进口物品特别是冷链食品监管;坚决堵住疫情反弹漏洞,持续开展多点监测预警,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开放式景区景点、室内场馆和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落实“四川天府健康码”扫码通行要求,引导错时错峰出入;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严格实行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充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加强信息发布。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不断提升全社会疫情防控自觉意识,各地应急指挥部严格执行集中办公、每日调度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督导检查;强化新冠肺炎和安全出游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坚持落实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防疫三件套”,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防护五还要”,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

副省长杨兴平、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秘书长通报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疫情防控组汇报全省防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指挥部各工作组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县(市、区)负责人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