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彭清华主持召开四川省“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央驻川单位座谈会

2020-10-23 10:36信息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22日,四川省“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央驻川单位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希望中央驻川单位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切实履行好中央赋予的职能职责,主动把本职工作放在国家全局和四川大局中思考谋划、推进实施,为推动四川“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座谈会上,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东方电气集团公司董事长邹磊、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何颖波、成都海关关长冉辉、省税务局局长李杰、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邢海英、民航西南管理局副局长罗全福、省地震局副局长雷建成、四川能源监管办监管专员何淑兰、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总队长赵太想、人行成都分行行长严宝玉、四川银保监局局长陈育林、四川证监局局长韩少平、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王嘉图、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董事长周荣、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董事长谭洪恩等17位中央驻川单位代表先后发言,结合所在系统“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谋划和重点工作安排,对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和建议。

彭清华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大家的意见建议,准确把握中央精神、深度研究重大问题、紧密聚焦四川发展,丰富了我们的认识、开阔了我们的思维,听后很受启发。有关方面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转化,并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落实。

随后,彭清华简要介绍了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对中央驻川单位为四川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广大驻川单位把驻地当故乡、视四川为主场,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监督管理职责、服务保障功能和人才智力优势,在全省经济社会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加快四川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了大量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当前,我省正紧紧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按照“一极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系统谋划四川“十四五”和未来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并以此为主线来铺排全省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加快把这一国家战略势能转化为四川发展动能,离不开中央驻川单位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国家编制“十四五”相关规划的窗口期,做好与有关部委的对接沟通工作,共同争取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重大改革在四川落地,共同推动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在四川转化,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支撑。希望大家继续为四川发展献计出力,围绕相关领域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研、系统思考,力争取得更多有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的研究成果,帮助我们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完善好。

彭清华强调,要切实为中央驻川单位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建立健全与中央驻川单位的沟通联络、协调联动机制,全面深化交流与合作,在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中实现共赢。要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央驻川单位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中央驻川单位职能作用发挥得更好、各项事业推进得更好,让大家在四川工作得更安心、生活得更顺心。

省领导罗文、王一宏、杨洪波、李云泽、李刚,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