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泛成渝地区商会联席会议机制正式启动

2020-10-23 09:49信息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22日,首届川渝民营企业家合作峰会暨2020(第四届)天府论坛在成都举行。会上正式启动泛成渝地区商会联席会议机制,并发出“川渝民营企业家携手合作,同心共建双城经济圈”成都倡议。

泛成渝地区商会联席会议机制由四川、重庆、广西、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9个省(区、市)工商联联合启动,将引导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投身国家重大战略,推动泛成渝地区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打造区域协作的高水平样板。

川渝两地还将携手加快创建民营企业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五个一”机制,即共同组建川渝民营企业家联盟、举办川渝民营企业家合作峰会、成立川渝民营企业家智库、建立川渝民营企业维权服务中心、创办巴蜀论坛。

大会以“双循环、双城记,大变局时代的未来”为主题,由四川省委统战部、重庆市委统战部、四川省工商联、重庆市工商联共同举办。此次活动既是川渝两地民营企业家聚力合作、抱团发展的一次宣言,也是新格局下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搭建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凝聚起川渝乃至西部地区民营经济的力量,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主持大会开幕式,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宣读全国工商联贺信。副省长李云泽出席活动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