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中国邮政助力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雅安召开

2020-10-19 09:14信息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18日,由农业农村部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中国邮政助力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雅安召开。上百名来自全国各地农业部门、邮政部门的代表们相聚一堂,分享交流推动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

多年来,中国邮政针对农村重点产业和生产薄弱环节搭建了农村电商平台、综合物流网络、农村金融体系,从商流、物流、资金流等方面加大供给力度,取得了积极成效。四川邮政通过积极探索“政府+邮政+合作社+上下游企业”多主体合作助农服务模式,推出独具特色的“十八般武艺”(6免6惠6专属)惠农礼包,发挥商流、物流、资金流“三流合一”优势,破解农民合作社融资难、销售难、物流难“三难”问题,初步形成农民获益、邮政获客、政府获赞的邮政惠农协同生态圈。四川邮政还推出“5+12”惠农综合服务方案,在贷款、销售、寄递、农资、保险5项基本服务基础上,按需提供农技培训、农品推广、基地打造等12项增值服务。

现场会上,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砀山县分公司等负责人作了分享交流。参会代表还实地观摩了雅安市名山区前新茶叶种植农民合作社、蒙和源水果种植农民合作社。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韩俊,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出席活动并讲话。副省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洪波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