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尹力等省政府领导调研走访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2020-07-30 09:39信息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等省政府领导分别前往成都市、乐山市等地走访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调研他们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问题,听取他们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希望全省广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新时代川商精神,紧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机遇,大胆闯、努力干,战胜眼前的困难,化危为机实现更大发展。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改进提升政务服务,为困难企业提供更直接更有效的政策帮扶,千方百计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尹力前往省个体户私营经济协会,与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代表和协会工作人员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国家和省出台的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经济恢复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特别是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政策措施的意见建议,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抓紧落地落实,坚决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尹力还会见了中企会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马蔚华率领的中企会企业家代表。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前往四川峨眉山竹叶青茶业有限公司和乐山宝德未来城科技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茶产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情况,与企业家一道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讨论克服疫情影响、推动更好发展的对策措施。罗文还前往省企业家协会调研座谈。副省长李云泽前往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成都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副省长王凤朝前往成都千嘉科技有限公司和川投集团,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尹力等省政府领导在调研走访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广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增添了信心和力量,为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做好“六稳”“六保”尤其是保市场主体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广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提出的“五点希望”要求,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新时代川商精神,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争做创造社会财富的奋斗者、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开放共赢的共同体和诚实守信的示范者。要坚定信心决心,抓住危中之机,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办好一流企业,努力战胜当前的困难,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贡献更多更大力量。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保护好各类市场主体,推动他们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个体户私营经济协会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服务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省直相关部门要支持保障协会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张剡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