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7-28 10:46信息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27日,省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抓实抓细巡视整改各项部署,进一步巩固拓展整改成果,聚焦重点查漏补缺,以钉钉子精神把我省巡视整改工作推向深入,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省政协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省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总体推进情况、省直有关部门牵头整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和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情况汇报。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巡视整改工作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扎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标本兼治,做到真督实查,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整改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彭清华指出,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持续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视监督不断深化的生动实践中形成并丰富发展的,具有强大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创新力量,为我们持续深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始终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和推动巡视整改工作,用整改的实际成效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交出合格答卷。

彭清华指出,要持续用力紧盯重点难点抓整改,进一步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效。强化整改落实,聚焦重点、分类推进,对有明确时限要求的整改措施要在规定时间内见底清零,对已完成的要定期“回头看”、防止反弹回潮或出现新的问题,对需长期整改的要经常抓、抓经常,建立常态化机制。当前要聚焦脱贫攻坚、高校和国企党的建设、生态环保等领域,集中力量查漏补缺。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彭清华强调,巡视整改是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落实“一岗双责”,牵头单位加强统筹协调,责任单位强化协同配合,共同推动各方面从严从实抓好整改。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