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尹力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调研

2020-06-02 09:31信息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前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调研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防控一线的各方面干部职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更加扎实细致科学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优化常态化防控,持续巩固全省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尹力实地查看了解国际航班落地后防疫处置流程,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对工作再梳理,动态调整优化、不断完善从“国门”到“家门”的闭环管理措施,确保防控到位有效,持续加强对入境航班和人员的管理服务。随后,尹力主持召开座谈会,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疫情防控专家会商进一步加强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尹力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机场、口岸等战线干部职工和医疗疾控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作风和辛勤的工作,为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巩固,但境外疫情仍在扩散蔓延,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我们面临疫情境外输入的严峻形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防控疫情的策略和措施,做足应对复杂局面的思想和工作准备,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航空口岸各项防控工作,严格依法依规实施入境检疫、病人隔离和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等措施,坚决防止境外输入引发本地疫情反弹,决不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充分运用先进设施设备和技术手段,努力把入境人员检测、接运、治疗、隔离、留观等工作做得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坚决守住“第一道防线”。要举一反三查找工作漏洞,千方百计抓重点、攻难点、补弱项,努力前移防控关口,织密后续防控网络,确保从“国门”到“家门”无缝衔接闭环管理。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信息共享、协作配合,全省各地特别是成都市作为口岸所在地要主动担当,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凝聚形成外防输入的强大合力。要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及时公布疫情信息,回应群众关切。要加大对一线干部职工、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切实做好工作防护,实现工作人员零感染。

省政府秘书长张剡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