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四川省委书记两会前夕致信网友 欢迎大家当好四川“真爱粉”

2020-05-21 09:26信息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我反映的工资问题用了6天就得到了落实,办事效率如此之高,要感谢省委书记和各级领导急民工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

“疫情期间我需要的药品无法配送到社区,留言后我现在可以买到药物了,谢谢在这背后忙碌的领导和工作人员,愿美丽的四川越来越好!”

“我反映的噪音问题已经解决了,感谢省委书记和相关部门为民办实事!”

2019年以来,近3万件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四川网友留言已得到省里的落实和解决。在这背后,是四川省一套行之有效的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机制。近年来,四川省建立起了覆盖省、市、县三级的工作格局,对网友留言分类施策,针对群众反映的脱贫奔康、学前教育等操心事,明确限期办理;针对群众反映的环境污染、社会保障等烦心事,既注重个案化解,又注重解决共性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民工工资、物价上涨等揪心事,积极推动问题解决。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网友回信,就网友关心、关注的两会热点话题作出回应。

回信全文如下:

致人民网网友

人民网各位网友:

见字如面。一直以来,我经常关注大家在人民网的留言,无论是点赞还是吐槽、建言还是拍砖,都体现了对四川的关心,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动力。在此,我们表示衷心感谢!

2019年是极不平凡、值得铭记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四川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省经济总量达4.66万亿元、增长7.5%,科技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8%,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绩。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在保持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过程中加强疫情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广大网友“线上”心往一处想、“线下”劲往一处使,为四川事业发展热心献智、积极出力,我们为大家点赞!

当前,我省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从网友留言看,努力降低疫情影响,解决好当前突出的民生问题,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是大家特别关心的问题,这也是今年省委、省政府工作的着力重点。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组织各级干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基层群众,访民情、听民声、纾民困、解民忧,千方百计保障基本民生,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持续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将牢牢把握战略机遇,紧紧围绕“一极两中心两地”战略目标,创新区域协作机制,科学谋划重大项目,积极推动落地落实,为新时代四川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当今时代,互联网已成为人民群众表达意愿、反映诉求的重要平台。我们将切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畅通网络渠道、健全工作机制,使大家反映的急事难事说了有人听、听了有人办。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我省发展,当好四川“真爱粉”,壮大四川“朋友圈”,不断汇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大正能量。

诚挚欢迎大家多到四川走走看看,领略巴蜀大地的独特魅力,体验天府之国的安逸巴适!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