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尹力听取各界代表对省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

2020-01-16 09:09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教科文卫体界人士、基层群众代表对省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李后强、中科院成都分院原党委书记王学定、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妇产科主任赵霞、京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秦向东、省旅投集团董事长任丁、达州市渠县艺烽双语学校校长王勇、成都市第七中学校长易国栋、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副院长陈巧缘、资阳市雁江区资溪街道雁南社区党支部书记赵乙霖、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讲师曾文忠、腾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夏、仪陇县人民医院院长张勇、中江县留守儿童艺术团团长刘春香、甘孜州藏医院副院长江吉村、成都立鑫新技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汝君、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卷包车间电工班班长邓永东先后发言。大家对2019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鼓舞,充分肯定省政府工作;对今年全省政府工作提出一些意见建议,就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成链集群发展电子信息产业、挖掘消费潜力、发展体育教育、决胜脱贫攻坚、加快博物馆群建设、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促进新经济发展、培育壮大文创产业、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提升艺术教育质量、发展民族医药事业、更好服务民企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畅谈了许多想法和建议。

尹力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充分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好政府工作报告,同时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省政府有关部门经常听取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教科文卫体界人士和基层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准确、全面了解我省发展面临的问题短板和群众的所需所盼,有针对性改进政府工作、转变政府职能、破解发展难题。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省政府及政府各部门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大力发展科学事业和社会事业,抓紧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大家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多谏诤言、多献良策,积极参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共同汇聚起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合力。

副省长王凤朝、省政府秘书长张剡和省直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胡彦殊)

来源:省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