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彭清华会见来川出席2019“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的部分嘉宾

2019-10-16 09:15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成都会见来川出席2019“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的部分嘉宾。

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一同会见。

会见荷兰林堡省省长博文斯时,彭清华说,在中荷两国领导人共同推动下,中荷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这为四川与荷兰及各地区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为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密切地方政府间交往,今年5月我率团成功访问了荷兰,进一步深化了四川与荷兰及各地区间友好交流合作。希望双方加强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用好中欧班列这条战略大通道,在现代农业、电子信息、文化旅游、医疗卫生、高等教育等领域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博文斯表示,今年夏天林堡省与四川省庆祝了建立友好关系五周年,我们感谢四川省为互利合作做出的努力。我们愿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进一步深化与四川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鼓励更多荷兰企业到四川投资发展,不断提升两省合作层次和水平。

会见德国巴伐利亚州议会第一副议长弗雷勒时,彭清华说,中德合作长期引领中欧合作,堪称大国合作的典范。富有成效的地方交流合作是支撑国与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希望两省州在中德两国领导人确立的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大背景下,把握共建“一带一路”历史机遇,立足现有良好合作基础,在科技创新、高端制造、数字经济、国际物流、文体旅游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取得更多务实成果。弗雷勒表示,德中两国都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两国人民彼此都怀有友好感情。巴伐利亚州与四川省经济和产业互补性强,在许多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我们愿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会见尼泊尔第五省首席部长博克瑞尔时,彭清华说,中尼历来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最近习近平主席对尼泊尔成功进行了国事访问,受到了尼泊尔政府和人民的最热烈欢迎,与贵国领导人举行了真诚而友好的会谈,共同将两国关系确立为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对尼泊尔即将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表示欢迎,愿与第五省一道,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持续加强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教育医疗、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合作,增进民心相通,携手迈向共同繁荣。博克瑞尔说,尼中两国人民梦想相通,命运相连。第五省是尼泊尔第一个与四川省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地方省份,我们愿以此次论坛召开为契机,落实好两国领导人的会晤成果,进一步加强两省在经贸、旅游、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为尼中友好关系作出新贡献。

会见俄罗斯楚瓦什共和国总理莫托林时,彭清华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在两国元首的引领下,当前中俄关系在高水平上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这也使四川省与楚瓦什共和国友好交流合作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楚瓦什共和国在机械制造、能源化工、农牧业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与四川加强合作空间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双方本着互利共赢的精神,进一步密切政府、企业和民间交流交往,扎实推进四川—楚瓦什农业园项目建设,努力把务实合作的美好愿景变为丰硕成果。莫托林表示,四川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明显、经济社会发展欣欣向荣,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巩固合作成果、拓展合作空间,为推动俄中关系在高水平上实现更大发展作出贡献。

荷兰前副首相、林堡省特别顾问费尔哈根,荷兰驻重庆总领事孔思哲,德国驻成都代总领事付安仕,尼泊尔联邦议会议员释迦,俄罗斯楚瓦什共和国经济发展及工业贸易部部长伊万诺夫,省委常委、秘书长王铭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等参加有关会见。

(记者 张守帅)

来源:省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