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政府信息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19-10-15 09:31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1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决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四川省原副省长彭宇行的党纪政务处分决定等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我省“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与会省委常委同志和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逐一发言,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汲取教训,带头落实党纪党规,扎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中央对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作出严肃处理,经党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给予彭宇行党纪政务处分,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全省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认真领会中央精神,结合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和蒲波案“以案促改”,认真对照反思,切实引以为戒。要始终不忘初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切实加强理论武装,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重大原则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以实际行动爱党、信党、护党、兴党。要强化权力监督,聚焦国有资源资产资本等重点领域,聚焦招投标、土地出让、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环节,完善重大事项的议事规则、决策程序和监督体系,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服务于人民。要重视政德建设,严格约束领导干部的行为操守,管好配偶、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真正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保持良好形象。要持续正风反腐,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查处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存在的腐败问题,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领导带头,落实好“两个责任”,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推动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会议审议了有关工作方案,对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把“以案促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工作方案》确定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对方案提出的理想信念教育、家教家风建设、国有资产监管等14项整改举措,逐一细化落实,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强教育、标本兼治,分层开展警示教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落实责任、抓细抓实,各级党委(党组)担负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各有关部门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