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觉江油 > 图片新闻

江油文旅新年新突破 助力全市经济“开门红”

2022-02-23 14:44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作为绵阳文化旅游核心枢纽,江油在绵阳市委市政府的统筹下,加快建设国际化国家级李白文化圣地、四川省枢纽性文化旅游发展基地,大力实施“文旅兴市”战略,以建成天府旅游名县为起点,推动文化旅游广范围、深层次、高水平融合发展,有力支撑全市经济增长。今年春节期间,江油市旅游市场迎来了“开门红”。

中国共产党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确立了“文旅兴市”发展战略。面对这一契机,江油文化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积极响应,多举措增强旅游竞争力、吸引力、影响力,力争2022年旅游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今年春节,李白文化产业园再次成为绵阳地区的旅游热点。

正月十五元宵节,在李白文化产业园,虽然是工作日, 但是景区还是迎来了不少的游客,游客们可以游览整个景区,诵读李白诗词,感悟诗中美景,感受江油相互交融的自然景观与人文胜迹。从三台过来的游客刘先生说:“小时候,我们来的时候环境不怎么样 ,现在环境比原来好多了,江油的旅游做得很好。”

如今,游客来到李白故居,既有古朴清幽的环境又有诗意的氛围,还能沉浸式体验李白的故事,穿越历史,与诗仙对话。同时,景区还围绕李白文化打造了一系列旅游文创产品。走进太白先生文创馆,这里各式充满创意的文创产品可谓琳琅满目。

太白先生文创馆工作人员邹燕介绍:“都说文创产品就是文化的一种延伸 ,所以在我们的文创馆里面它的文创产品主要就是以李白文化、诗歌文化以及盛唐文化 这样几个元素为主 。目前在我们的展馆里边, 我们的文创产品的展示总共有上百种, 每年可以为我们景区创收近百万元。”游客杨毓茂说:“我和我朋友一起来这耍,看到这有非常多的文创产品, 我觉得非常可爱!我们年轻人也非常喜欢这些东西。”

作为“李白+方特”超级IP的另一个组成部分,今年春节假期,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开展的“华彩中国年”新春主题活动更是吸引来了众多省内外游客。“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新春佳节,除了挂灯笼、贴对联这样的基本习俗之外,一片片中国红把方特包裹的年味儿十足。

绵阳方特“华彩中国年”带来了极具四川民俗文化特色的新春活动。精彩绝伦的川剧变脸、大气磅礴的京

韵战鼓、喜庆热闹的舞龙舞狮以及花车巡游让游客在入园后就能感受到浓浓的过年氛围,作为主打“文化+科技”的主题乐园,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在无人机等高科技的加持下尽情展现。

从老工业城市到热门旅游“打卡地”,江油连续多个假期旅游收入增速“领跑”,成为全省文旅产业的一股新生力量。

江油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许家祥介绍:“今年以来,全市旅游发展势头强劲,全市文旅市场继续保持游客人次和综合收入双增长。春节期间,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 6万余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57万元,同比增长29.76%和0.4%,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乐园接待游客7万余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684万元。”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江油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部署和精准施策,借助天府旅游名县的创建,江油把全市旅游综合服务进行全方位升级,激活江油全域旅游活力。同时,着力构建“两极核三廊道”全域旅游新发展格局,串珠成线推出“4321”精品旅游线路,主动融入天府“三九大”、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不断完善“全域旅游”布局。

站在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新起点上,江油将抓住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重大历史机遇,以天府旅游名县引领,以李白文化赋能产业发展,不断完善全市文旅产业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对外宣传营销,拓展新产品开发,强化资源开发和项目招引,推动文化旅游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发展,使之成为拉动全市经济快速增长的支柱性产业,助力江油创建全国百强县。

(丛奇 蒋杰 郭怡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