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觉江油 > 图片新闻

元承军检查督导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10 13:49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8日,市委书记元承军前往社区、医院、车站、学校等地,检查督导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大世,副市长任俊参加。

在中坝街道太白社区和三合镇喻家观村,元承军检查督导了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以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扎实做好基层网格化管理工作,压实属地责任,发挥网格员作用,摸清人员底数,掌握具体情况,建好工作台账,真正把网格化管理落实到“最后一公里”,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切实抓实基层疫情管控,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把疫情的严峻性、严重性讲清楚,把防控措施、防疫知识以及相关政策讲清楚,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举,严防隔离人员随意出入,坚决杜绝基层“破防”。

作为疫情防控中的重要“哨点”,基层卫生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在三合镇卫生院,元承军要求,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第一守门人”的作用,要在规范设置发热门诊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基层发热哨点的硬件设施及软件配置,进一步完善发热门诊功能,强化和完善发热患者就诊流程,切实发挥好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

汽车客运东站内,不少旅客在进站口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工作人员在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杀。元承军在详细了解了进站、回城旅客体温监测、客运站日常消毒通风、员工个人疫情防护等情况后要求,“两站一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汽车站作为人员流动大、接触密集的公共服务场所,防控工作至关重要。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体温监测、佩戴口罩、行程码查验、信息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场所清洁、通风、消毒等工作,为旅客提供健康安全的乘车环境。

来到太平镇学校,元承军对学校防控知识宣传,应急预案修订完善、防控措施落实等防疫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他强调,学校师生众多、人员密集、社会关注度高,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严、实、细”,防疫工作一环也不放松,制度方案一点也不缺漏,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好广大师生、教职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的家庭成员每日健康状况监测,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排查和疫苗接种等工作,实现人员全覆盖、过程全监管,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市委办、卫健、疾控中心、住建、交通运输、教体等市级相关部门和中坝街道、三合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